洋芥

瞎写

遥不可及2.0

6 梦醒

返回枫树林已是深夜。李信提着一盏小灯,穿过小腿高的草丛,沙沙的响声倒是给这死寂的夜晚添上了几分声色。

这树林不大,又靠近人烟,肯定是没有什么野兽在夜间出没的……一路上李信都在用这句话安慰自己,然而仍是不停地加快脚步。小灯的光映在深色的草上,颤颤巍巍地颠簸着,生怕哪个不注意就要被他走路带起的风吹灭了去。


直到看见熟睡的阿离,李信才松了一口气。

“幸好……”他在她身边坐下,打算稍作休息就带她回去——在小树林里过夜,再怎么样也说不过去。


……


一阵轻柔的凉风吹过,梦境被一点一点带到现实。阿离觉得眼前有一点点光,她以为是萤火虫。她从未见过萤火虫,好奇得很。可谁知任她怎么努力,就是睁不开眼睛,眼皮似有千斤重。阿离把手捂住眼睛,使劲揉了揉,总算勉强睁开。

模糊的视野中,靠着大树坐着的那个人她依旧能一眼认出来。萤火虫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他手边的一盏小灯。


阿离几步爬到他身边坐下。

李信突然惊醒——没想到经过一晚上的劳累,他居然睡着了。他看向阿离,小姑娘涣散的眼神明确表示出她还没酒醒。


“阿离,我们回长乐坊吧。”

“嗯?”兔耳朵突然竖起来,呆呆傻傻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我们不是还有任务……”

“我已经完成了,我们快些走吧,这里不是久留之地。”

“怎么不是!”阿离突然拽住李信的手腕,正要起身的他又被生生拽了回来,“这里多好啊。”

“这么安静,这么黑,还只有我们两个人。”

……

“就是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这里才不好。”李信咬住嘴唇闷声解释,“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成何体统?得亏你是遇到我了,若是别的男人看到你这个样子,指不定……”

李信欲言又止,叹了口气,揽住她的肩把她打横抱起。阿离顺势把胳膊环在了他脖子上,吓得李信大气不敢喘一下。


“信哥哥,你一个人都能完成任务,为什么还要受他们欺负呢。”阿离闷声问道。

李信突然停下脚步,默然不语。

“你是不是伤心了?!”阿离突然把头抬起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问这些……”

李信被她这样一惊一乍的样子逗笑了:“得了吧,我没有伤心。”


隐忍背后的原因不堪入目,他并不想让别人知道。阿离是第一个触碰到这扇常年金锁的大门的人。李信本以为这么多年过去,自己早已让这些不能开口的秘密烂在心里,可谁知她这一问,自己却还是红了眼眶。


“那我能和你聊点什么呢……”阿离把他拉回现实,一歪头靠在他肩上,“怎么样才能和你说上话呢……”

罢了罢了……纵使李信再浑身不自在,对一个喝醉的人,顺着她就是最好的解决方式:“要不……你说点开心的事……”

“啊!开心的事我有!”阿离兴奋起来,“你知道吗,你可是我第一个任务的第一个搭档!明大人告诉我的时候,我激动的心脏都要吐出来了!”

“我……这不是我的第一个任务,但你是我的第一个搭档。”


“还有还有……你知道我为什么抢着付钱吗,因为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和你再出去吃一次饭了!‘创造见面机会’,这还是阿星教我的理论,但是这办法是我想一晚上想出来的!有句古话叫……叫什么来着……”

“师傅引进门,修行在个人。”

“啊对对对!”阿离搂他搂得更紧了,“信哥哥你真厉害,什么都懂!”


李信哭笑不得,却无意识地也把她搂的紧了些:“你现在把这些都告诉我,也不知道明日你酒醒了会不会害臊。”

“还有还有……”阿离并没有听见李信的嘀咕,“那个酒楼的点心真好吃啊,酒也好喝,要不是我钱没带够,我真恨不得每样都来一份!”

“还有你要的那个红豆羹真好吃,比鲜花饼还要好吃呢……信哥哥你为什么会要这个呢?”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李信答道,“这是我前不久刚读到的一句诗,我很喜欢。”

阿离突然沉默了。


“怎么不说话了?”李信隐隐感觉她好像又哭了,莫名紧张起来。

“红豆代表相思……要不是我做饭水平太差,我恨不得天天给你做红豆羹吃……可是为什么你就在我身边,我还是会止不住地想着你呢?”


夏末,这枫树林和普通的树没两样,都是绿色的,熹微的晨光下,显得并没有那么惊艳。


……


阳光洒到脸上,刺眼得很。阿离被硬生生从梦境中拉回现实。刚刚似乎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梦里李信和她聊了好几句天,可惜的是内容她全都忘了。

睁开眼睛,阿离才发现天已经大亮了。今日是长乐坊休息的日子,小伙伴们三三两两在院中玩耍,更多的跑出门去,毕竟街上更有意思。


回想起昨日喝醉的样子被李信看了个正着,她觉得自己快崩溃了。阿离草草收拾了一下,就跑出门去,本想去给李信道歉,顺便关心一下他的伤怎么样了,哪知正好撞到了弈星。

弈星向她招手,她却觉得没脸见人,也不知为何会生出这样的情绪来。


“这是师父发给咱们每个人的鲜花饼。”弈星递给她一个小纸包。

“谢谢……”阿离红着脸接下。

“酒醒了吗?”身后传来明大人的声音,两人都被吓了一跳。

“……醒,醒了……”阿离觉得自己的脸红的都要烧起来了。

明大人表情很平淡:“昨天的事,你们做的不错。”

“从今天起,你和星儿就作为搭档,一起执行任务吧。”


……两人面面相觑,震惊的程度都不亚于对方。

那就是说……以后没有和李信一起的机会了吗?阿离眼睛涩涩的,心中很空,一股酸楚涌上心头。

“为……为什么?”

“我安排的事,你们如实去做就行了。”明世隐下了命令,转身离开。


“阿,阿离……”弈星结结巴巴地解释,“我也没想到会是这样,我……”

“没事,阿星,”阿离冲他笑笑,可嘴角刚扬上去,眼泪就啪嗒砸了下来,“和你一起,我很开心。”

弈星当然知道她不开心。他想安慰些什么,却也不知如何开口。


没想到第一次和他一起的任务竟然成了最后一次……阿离现在除了难过,更多的是后悔,后悔自己喝醉了,忘了和他在一起时的一切。或许人只有失去的那一刻才懂得什么叫珍惜,可惜一切都为时已晚。

“阿星……我昨晚是怎么回来的?”阿离考虑许久,才下定决心问这个问题。

“我……我没看到,”弈星咬咬嘴唇,“但是我听别人说,是李信把你背回来的。”

???阿离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以一个怎样的状态面对这个消息。其实按理说她应该兴奋不已,毕竟这样的肢体接触对于以前的她实在是奢望。可这个它却偏偏出现在了她再也不能和他一起执行任务的消息之后,反倒更让人不舍和后悔起来。再加上他又有伤,这么远的路把自己背回来……

阿离现在把自己当场处决的心都有了。她转头就跑回屋,恶狠狠地洗了把脸,梳好头,确定自己刚刚哭了的丑态已经完全消失,才敢偷偷溜出屋门。


“你要不要把他的那份鲜花饼给他?”弈星递给她一个小纸包,“还能创造……”

“你给他吧。”阿离推开了弈星的手,不敢看弈星惊讶的眼神,转身向李信屋门跑去。

既定结果,再怎么做也是徒劳,倒还生出许多无望的感情来,又是何必呢。


犹豫许久后,阿离还是敲了敲门。过了很久,门才打开。李信站在门口,头发有些乱,睡眼惺忪的模样,衣服换成了宽大些的,风吹过,斜挂在肩上的领口还能看到渗血的绷带。

李信把领口拉上:“有事吗?”

“……”不知为何,阿离一开口,眼泪就不自觉地掉了下来。

她赶紧背过身去擦。李信看得心中难过,却也只是僵在原地,没有过多的动作。

“我是来……呃……”情绪波动得太过频繁,脑子居然变得不清醒起来。阿离忘了自己准备好的话题开头,是问他伤怎么样了?还是问他自己昨晚做什么了?好像这样直接开始都不合适……

“你……你在干什么?”情急之下,她居然问出了这么一句没头脑的话。

李信似乎也被这句没来由的提问搞得有些手足无措:“……如你所见,我刚刚在睡觉。”

也是……辛苦了一晚上,总该好好休息一下。


有了铺垫,虽然这铺垫有点怪,阿离也终于有了继续下去的勇气:“我昨天没有做什么不该做的事吧……”

傻兔子,你应该问我有没有做不该做的事……李信心中暗暗想。

“没有。”

“昨天真是麻烦你了……我……”

“没事。怪我,不知道你没喝过酒。”

……

一阵沉默,似乎话题就要终结于此了。可是阿离不甘心,李信也不甘心。两人就这样默默站着,一言不发。


“我……我沉吗?”

阿离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出这样一句话。正当她无比后悔之时,李信居然听懂她在说什么了。

“很轻。”


“刚刚明大人告诉我,以后和阿星做搭档执行任务了。”

“嗯,祝你好运。”


……


长长的刘海的阴影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其中到底蕴藏着怎样的情绪。

如烟火般转瞬即逝的幸福就这样草草收尾了。


看着阿离的背影,李信关上门。靠着冰凉的木板,他长出一口气——他当然知道阿离不愿意和自己分开。装傻充愣让他感到羞耻,却是他快速斩断二人念想的最佳方式。

毕竟他只能允许自己和她有过这样一次短暂的经历。昨晚实在是太短暂了,发生过的一切都好像梦一样。

梦该醒了——他很难过,但是他不后悔。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