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芥

瞎写

遥不可及2.0

18 相悦

回家的路上很热闹,阿离却感觉有些拘谨——这很奇怪。明明刚刚二人表明了心意,为何现在反倒双双紧张了起来,连话都不敢说一句了?

阿离有些懊恼,期盼着李信能有所表示:主动牵个手什么的也可以啊!想来也是可笑,为什么年龄越大,胆子越小了?她想到儿时自己主动给他送去酸梅汤时那样面对未知的勇敢,再到现在明明已经花成蜜就,怎么反倒胆怯起来了?

相比之下,李信也好不到哪里去:街上熙熙攘攘,涌动的人群经常把并肩而行的二人冲散。阿离个子不算低,可在庞杂人群之中也不再显眼。好几次他都以为她与自己走散了。

说来也怪,为何自己追求爱情的道路如此坎坷?每当李信想悄悄牵住她的手时,总有那毫无眼色的小孩从二人中间穿过,把他们同时吓一跳,从而打断这原本温馨美好的氛围。

幸运的是,尴尬的氛围在长安街最新举行的中秋灯会中悄悄化解。各式各样的花灯挂满街头,街边小摊叫卖声此起彼伏,欢笑声不绝于耳。阿离喜欢热闹,眼前这番景象让她顿时兴奋起来。

“快来!”阿离像个小孩子一样,穿梭于花灯之中,满眼倒映着星星点点,像是把整个星河尽收眼底。

李信常年生活在长城边外,对这样热闹的城中景色的模糊记忆尚且停留在很小的时候家中变故尚未出现之时。曾经的他一度非常厌恶这样的场景,毕竟与之相连的幸福回忆,对现在的他而言只能徒增痛苦。

可看到阿离这样开心,他也不知不觉被她感染——如今,她的幸福便是他的幸福。生活中她的出现,回忆带来的便不再是痛苦,而是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看这个!”阿离指着一盏兔子形状的灯,“好可爱!”

“你喜欢兔子吗?”李信问到。

“当然,”阿离笑笑,“我就是兔子啊!”

“看看这是什么。”


阿离睁大眼睛,看着李信手中那盏小兔子模样的提灯,不可思议道:“这是……这是送我的吗?”

“当然。”李信拉过她的双手,把灯柄塞给她,“就知道你喜欢。”


阿离很识趣地一只手提着灯,另一只手就顺理成章地被李信牵着,走过了整条街,都没有松开。


他的手很凉,却很有力量,牢牢地把阿离的手包裹住,感受着她掌心的温暖。

手中提了盏灯,路人似乎也因此识趣了起来。不再有人从二人中间穿行打断他们的浪漫,甚至有几次无意间的碰撞还将二人距离拉进。


二人就这样一路牵着手走到阿离的住所。今日就像做梦一样梦幻且短暂。眼看着就要分别,心中明知以后再不会如从前那样担心他的离开,阿离却依旧难过起来。

“还没分开,我便已经开始想你了。”阿离低下头去。小兔子提灯中的烛光隐隐映照着二人紧握着的双手,在微风中轻轻摇曳。

“明日一早我就来接你。”他的声音很好听、很温柔。阿离没曾想过,他还有这样柔情似水的一面。


“快回去吧,早些休息。”看阿离迟迟不肯松开手,李信轻笑一下,小声提醒。

阿离抿抿嘴唇,低声细语道:“给你说件事。”


李信弯下腰将耳朵凑到她嘴边,却被她轻快地啄了一口。

阿离一溜烟跑进屋,同门外的李信一样,脸已经红透了。

评论(3)

热度(11)